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复制]温暖陪伴,志愿相随 ——记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温暖陪伴—你我共成长”破冰之旅活动

时间: 2019/10/29   作者:   点击:
 作者:向玉静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10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湖南省长沙县星港社区红星微驿站举行第一次“温暖陪伴—你我共成长”破冰之旅活动。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江丹、副部陈淑敏、九名干事及志愿者们。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用心辅导,寓教于乐。目的是了解孩子们的具体情况,在活动中拉近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给孩子们温暖有爱的体验。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登记孩子家长信息。接着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辅导环节,并且为他们解答学习难题和生活困扰随后,孩子们通过游戏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主持人将在场人员分为三组,每一组在5分钟内尽可能记下所有人的名字,最后给用时最短记得最准确准备一份小礼物。自我结束环节结束后,进入调查环节。主持人开始分发纸条和笔,让孩子们写下自己的缺点、想学会的技能和想成为怎样的人,并将它们统一装在信封里,以督促在未来路上遇到困难想要放弃的自己。最后,主持人总结发言,并与孩子们一起订立班规,签订契约。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有利于丰富孩子们的周末生活,拓展他们的知识面,解决他们的学习困难,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此活动,有利于增加他们对社会状况的把握与了解,更好地与社会接轨,也能更好学习湖南农大的乐于奉献的精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