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20/11/05   作者:   点击:

作者:聂坦     来源:经济院     类别:善

 113日,湖南农业大学在东田运动场举行了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中国工程院官春云院士,邹学校院士,印遇龙院士,刘仲华院士以及学校副校长各学院书记院长等,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代表和全体20级新生。

    大会开始,主席台前的国旗护卫队走向升旗台。“面向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开始了。随后是来自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的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刚进入大学时激情澎湃的心情和青年人的那一种热血,并通过自身经历为20级新生指引方向。然后是来自园艺院的20级新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一个贫困山区是如何在精准扶贫的帮扶下通过发展冰糖桔产业为地区人民摆脱贫困的亲身经历,来启示农大学子如何用自身所学本领融入民族复兴之梦之中。“务本崇实,敬德修业,学农爱农,强农兴农。”洪亮的宣誓声展现了20级新生的精神面貌以及勇做新时代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奋斗者的信心。最后,邹学校校长为全校师生做最后的发言和总结。他要求每一个农大学子要牢记校训,奋力拼搏,勤奋努力,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力量,永远牢记“知识,汗水,灵感,机遇,”的成功秘诀。

    百年学府,时代湘农。拥有深厚底蕴的湖南农业大学正在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每一个农大人,每一名中国人都应该为此奋斗前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