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志愿之行,贯彻爱心

时间: 2021/03/25   作者:   点击:
 作者:刘心语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321日下午,经济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在长沙县东门尚苑服务基地开展了“普爱”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与部分经济学院学生。

活动准备阶段,志愿者们在湖南农业大学西门公交站集合,准备活动相关物品。活动组织者嘱咐好活动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到达“普爱”活动地点。本次普爱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分别为作业辅导、趣味游戏与趣味手工。到达服务地点后,志愿者们首先为各个小朋友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大部分小朋友都解决了作业上存在的相关疑问。对于个别理解能力较差的小朋友,志愿者也悉心辅导,为小朋友消除疑惑设计了一系列方案。作业辅导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趣味游戏。在该环节中,小朋友们需要根据提供的词语造句,这充分锻炼了小朋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遣词造句能力。到了趣味手工的环节,小朋友们需要与志愿者们通过提供的材料一同做出“大风车”,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成功独立制作出了“大风车”。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告别后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普爱”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综合能力,拉近了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丰富了志愿者们的沟通能力,同时志愿者们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青少年所承担的责任。活动有利于弘扬中华名族传统美德,培养我院学生的道德风尚,奉献社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