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典影视展风采,维权意识入人心

时间: 2021/03/26   作者:   点击:
 作者:吴佳诚 来源:经济院 类别:“善”

324日晚上,学生发展中心举办主题为“经典影视展风采,维权意识入人心”的维权电影展活动,经济学院的学生们在九教北310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电影展活动选择的电影是韩国无差评影片《熔炉》,该电影以真实发生在光州一所聋哑学校的事件为蓝本,描写了一起性暴力引发的悲剧,以及学校的教师和人权运动者一起力图揭开背后黑幕的故事,引起了社会上对弱势群体保护的讨论。电影开播前,同学们赶到现场签到,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和意义后,电影开始播放了。电影开头采用平行蒙太奇交代了两条故事线,主人公姜仁浩开着车行驶在一条多雾的道路中,一边开着车一边打着电话关心着首尔女儿的身体情况,与此同时一个穿着拖鞋的男孩子慢慢走向轨道中央,看着远处而来的火车。火车呼啸而过,随着镜头扫过,仅留下散落的拖鞋和衣服出现在画面里,每位同学都在观看着影片,电影放映过程中,现场的同学们安静观影。电影播放结束,现场工作人员对部分同学进行了维权知识提问,大家积极举手回答,主持人致结束辞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有序离场。

开展本次活动不仅是会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得到放松,更可以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明白当今社会法律无时无刻都在保护着我们,我们应当拿起法律的武器,不断增强维权的意识。同时这部影片,为同学指引了方向,并实现其价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