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 2021/04/27   作者:   点击:

  作者:吴鉴衡  来源:经济院 类别:善

  415日下午,经济学院于第十教学楼举行了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春季学期第三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参会人员有20级全体同学。

  本次青年政治学习会于下午四点半正式开始。会议伊始,各班主持人首先向班级同学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主题,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从成立之初的萌芽到吸纳人才不断蓬勃发展,直至最后取得光辉成就的一路历程。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世界风云变幻,中国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担当历史重任,在内外艰难险阻中不断探索奋斗、积极奋进,最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随后,主持人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了解到的中国共产党在探索路上发生的故事,还请大家共同讨论了为何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走向自强、为何中国共产党能够成为一个大党等相关问题,会议上同学们进行了激烈讨论。在学习会最后,各班同学认真完成了相关问卷调查,检验各自的学习成果。

  学习党史,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通过学习党史来坚定自身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可以让大学生们在新时代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同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增信。更要让他们认识到当今生活来之不易,主动担当起中国伟大复兴重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