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点滴志愿情 冬日慰人心——经院学子在行动

时间: 2021/12/07   作者:   点击:
   点滴志愿情 冬日慰人心——经院学子在行动

  作者:周心怡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长沙一键入冬,气温骤降,行人纷纷裹上大衣,抵御严寒。与冬天共同来临的还有农大经院学子的“暖冬行动”。从关爱儿童助成长到百日会战守安全,与之同行的还有考研相伴送温暖等冬日暖心活动。经院学子的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他们用冬日的点滴时间,做着一件件热心暖人的志愿活动。用真情对抗严寒,用真心暖慰人心。

  普爱护童:陪伴儿童 ,共筑未来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直秉持着“奉献,陪伴,友爱,互助”的原则,积极开展暖冬普爱活动,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走近留守儿童,陪伴成长。

  据悉,每个周末,经院青服队的志愿者们都会来到长沙海德公园,与留守儿童开展面对面互动学习。“梦想课堂”上,志愿者教小朋友懂礼敬师;益智活动中,奇思妙想的小朋友将农大美丽枫叶手工绘制成绚烂的花朵;游戏环节时,小朋友积极与志愿者互动,距离一点点拉近,欢笑一点点凝聚。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用他们温暖治愈的笑容,点亮了寒冷的冬日,也照亮了志愿者的心。与此同时,学习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青服队的志愿者们带给小朋友的不仅仅是欢声笑语,更多的是教育与知识。“小小老师开始讲课了!”小朋友们一个个正襟危坐,仔细聆听,认真学习知识。辅导作业、讲题解析、安全知识教育,志愿者用形式多样的活动陪伴着小朋友。孩子们收获知识,志愿者们锻炼新自我,经济学院的普爱行动不会止步,经院学子共筑孩童新未来。

  慧灵助残:关爱折翼,人间天使

    长沙的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成立于20067月,专门为轻度智障人士提供职业教育等服务,属于民办非营利机构。而该机构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理念,与经济学院青服队“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的宗旨不谋而合。“慧灵之行——关爱折翼天使”活动一直都是我校经济学院青服队的品牌活动。志愿者们会不定期与慧灵服务中心开展交流活动,走近折翼天使,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一起做手工,一起学习,为他们送去温暖。除此之外,青服队还与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的青服队合作,共同在我校修业广场开展了“温暖助残,慧灵义卖”活动。而义卖品正是慧灵学员亲手制成的手工制品,经志愿者之手,以义卖之行,为慧灵学员送上支持,点赞折翼天使的辛勤劳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注。

  站岗护学:百日会战,共筑安全

  1121日起,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的号召,维护校园交通秩序,“百日会战”志愿值班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经济学院的志愿者实行轮班制度,在我校北门进出口参与值班,协同保安管理进出校门秩序。志愿者们每次站岗三十分钟,每天两个小时,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志愿活动战线长,志愿者值班轮换不停歇,将校园交通风险降到最低。“你好,请注意骑行安全并出示您的校园卡。”经济学院那一抹“志愿红”成为了寒冬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

  温暖送研:助力考研,真情暖冬

  在距离考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经济学院组织了“考研送温暖,真情满寒冬”活动。为即将出征的考研学子送去学院的关怀与期望。

  经济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为考研学子送上了手写的经院明信片与学院特色文创产品。其中,曾建英书记在明信片中写道:“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祝考研通关,心想事成。”字字真切,句句尽显曾书记对考研学子的重视与关怀。此外,学院志愿者们还为考研的学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助考小礼包”:暖手暖心的暖宝宝,饼干、仙贝等各种小零食,以及寓意着“橙”功上岸的甜橙。小小的礼包,蕴含着学院对考研学子的殷切希望和暖暖情谊。

  “青年眼里滚烫的星河,是代代相传的薪火;青年心中大美的山川,是熠熠生辉的祖国。”习总书记的话仍犹在耳,经院学子不敢忘也不会忘,暖冬志愿行永远在路上,经济学院志愿服务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歇,不会改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