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游柳子明故居,展湘农精神魂

时间: 2021/12/13   作者:   点击:

  作者:胡瑞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为进一步提高团员思想觉悟,坚定心中理想理念,经济学院2021级金融一、二班团支部于11月19日下午在柳子明故居开展经济学院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柳子明,著名韩国独立运动家,农学教育家1919年六月来到中国,便将自己的一生献给民族的独立事业和中国的教育事业。1951年受聘担我校前身湖南农学院授,是湖南农学院第一批教授,他几十年潜心于农学教育和研究,为中国农学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在讲解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分批参观故居。首先讲解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一楼柳子明蜡像室,并向同学们初步讲解了柳子明先生的生平经历、主要贡献及对当代的意义。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在其它参观室内参观了柳子明先生制作的葡萄标本、手稿和居住房间等等。在参观墙上,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柳子明先生还结交了巴金、贺绿汀、程星龄等杰出的知名人物,并且 一生都在为中韩友谊、中朝友谊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参观完毕后,两个班各选出一名班级代表在留言册上写下了自己的真实感受。最后,同学们一起在柳子明故居前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柳子明先生身上的高尚品德与使命担当。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定能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自觉担当起强农兴农的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