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教工党员赴郴州汝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12/14   作者:   点击:

  作者:王江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为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会贯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新蓝图前进。12月11日-12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院长刘辉带领教工党员赴郴州汝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0余人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11日,先后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一处处催人泪下的遗址,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照片,一组组热泪盈眶的场景,一段段催人奋进的事迹,诉说着胜利竟然这么来之不易。了解了那段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当地人民革命斗争历史,领悟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用“半条被子”的故事形象解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党员同志与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小儿子朱中雄促膝长谈、久久不愿离去,“半条被子”的温暖见证了共产党始终如一以人民至上的鲜明底色,也见证了一部共产党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辉历史。在主题陈列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坚定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温“半条被子”的温暖。

  12日,依次参观了“一张借据的承诺”专题陈列馆、青石寨阻击战旧址和第二道封锁线纪念碑。一张借据,历久弥新,感受到那段艰难岁月中的“军民鱼水情”,借出的是真情,许下的是诺言,一借一兑,更是看到了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深情。抢占江边青石寨制高点对红军通过至关重要,军团长董振堂手端机关枪,高喊“同志们 跟我上”,尽管“跟我上”很朴实,却喊出了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喊出了自我牺牲的感召精神。曾建英同志表示,现场是最好的教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努力把主题党日活动做成一次受教育、提素质的实践活动。

  在往返的车程中,党员同志们自告奋勇,大巴成了“移动”微党课平台,唱红歌、讲红故事,一声声都在诉说着对党的深情、对祖国的祝福。“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净化了思想、洗涤了心灵、锤炼了党性,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湖南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三农”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