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承接兴农机遇,怀揣热爱前行——访2018级农发专业一班唐安乔

时间: 2022/03/25   作者:   点击:

  【人物简介】唐安乔,现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本科前三年成绩平均分90.28,排名专业第一。已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四级559分,六级559分。现已推免至中国农业大学。

  【相关荣誉和奖励】曾获2018-2019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标兵、2018-2019学年度校级优秀团员、2019-2020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军事课技能训练“优秀内务助理”、经济学院第四届“学习之星”二等奖等荣誉。

  【工作、社会实践经历】曾担任经济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浏阳实习基地学生会副主席、2018年“全国农科学子三下乡实践服务团”赴湘西支教调研队员、2019级农学院新生内务助理、2021年“青年参与乡村振兴白箬在行动”白箬铺镇农业产业调查组成员、2021年湖南省经济学年会志愿者、经济学院女子篮球队大四成员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虚假的努力从来都是无用的,过程很重要,结果也是。唐安乔认为既然自己已经有了奋斗的目标,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完成,去接近就好了。在考六级的时候直到考到559分,她才没有继续。她说,至少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和定位,就像六级考试,对于今后准备进一步深造的自己来说是挺重要的。唐安乔在进入大学之初便定下要继续读研的目标。她认为没有目标任何事是很难做下去的,之所以能保持长久高效地学习,是因为有想奔赴的远方在大一面对众多公共必修课,她都是认真对待,进入大二大三更加如此。取得了大学前三年平均分90.28、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对于自己在学习方面有什么好的学习习惯可以分享,唐安乔表示,大学三年来,无论什么课,她都会早早地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课。坐在第一排不仅可以更好地听清老师的讲课,还可以让自己提高专注力,认真学习。同时,唐安乔还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发展。热爱篮球的她在大一时选择加入农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成为一名干事为农学院的体育活动献计献策。大二时,加入经济学院女子篮球队,同时担任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充实且繁忙的工作更加让唐安乔明白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在很多个周末,她更多的会选择在图书馆待到闭馆再离开,珍惜自己的空闲时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可能这样说有些宏大,那么就拿现在每一个青年的前路来说,一约既定,山海应无阻。

   

  心路热忱,双向奔赴

  当谈及今后的规划时,唐安乔说首先还是完成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本科阶段所学远远满足不了自己对农发专业的热爱,特别是在参与更多的调研项目之后,才知道自己专业理论匮乏和对实践认知不足。

  只有学得多了,看得多了才能说自己是学三农方面专业的;不管未来的选择如何,她最终的计划都在三农这条路上,长在农村热爱农村牢记习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希望有朝一日能在乡村振兴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一方水土一方人2021年唐安乔参加了2021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她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调研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唐安乔也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发展专业的学生,能参加此次‘后评估’,很骄傲也很荣幸。在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都让她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此外,作为湖南农大学子能够感受到袁隆平爷爷的那份精神那份愿景他对农业的热忱,我们必将发扬光大唐安乔表示很喜欢杨绛先生的一句话: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者发财,而是努力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作为一名湘农学子,唐安乔十分敬仰袁隆平爷爷。袁隆平爷爷身上那股不服输和对农业的热枕,是所有涉农学子都应该了解和学习的。谈及为何对农发专业如此热爱,唐安乔给的答案是农村区域发展充满绝对“使命感”。她的父亲是一名乡村基层干部,从小到大的耳濡目染也让她热爱农村,并意识到农村对于人才的需要。她所生活的村里的路灯和一些路都是由父亲努力工作的结果,因而她的内心对于农村的情怀与责任感一直支持着她。这种双向奔赴便是前行的动力,唯有心之所向,心中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浮生有梦,平静漫长

  热爱篮球,认真生活的她就像一个小太阳,身上散发着正能量。唐安乔说不要因为挫折放弃自己的爱好。她虽然打的不是很好,但是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和一群鼓励支持自己的朋友一起打球是一种享受。一定要让自己充实起来...学习、工作、打球、聚会、兼职、参加各类比赛等,无论是什么都可以,因为这些都是这个阶段值得做的事情,可以让自己丰富起来有价值的事情。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其他方面的获得的经验可以转而储存起来面对当下的事情中。总之,事在人为,把一样样小小美好拼凑起来就是平静漫长的人生。

  唐安乔说,其实自己偶尔也会想着偷懒。她也很尊重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但是一定要在自律的前提下,如果控制不了自己,那就不要去打乱节奏。一旦认准了一个目标就要全力以赴,不被其他杂念所干扰。自己从考研到保研,完全不同的选择意味着不同的困惑与犹豫,大多还是自己先去了解,自己先去尝试,在实在解决不了后才会去询问老师或者学长。

   

  榜样寄语

   大家要去交真正的朋友,他们会尊重你的决定,会站在你的身后不断地给你鼓励。脚下的路是我们自己走出来的,没有人可以代步,可能不会事事遂心,但一路坚定走来也无愧于沿路风景,我们都在忍受着漫长,找寻着被钢铁森林遮住的希望。但也注定,这条路是随着我们自己的心意走出来的,大可不必为了迎合他人而改变路径,一切的荆棘,只为心中热爱,银河赴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