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办“解读《乡土重建》,品悟觉醒年代,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讲座

时间: 2022/05/19   作者:   点击:

 作者:汪子一  唐保超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知农爱农是我们的本分,强农兴农是我们的责任。5月19日晚,由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指导、经济学院弄潮文学社与研究生院联合主办、图青协阅读推广部协办的“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解读《乡土重建》,品悟觉醒年代,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讲座在十教北203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唐浩主讲,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刘洵老师,王玥老师出席活动。

图片6.png

  讲座前,刘洵发表讲话,感谢唐浩副教授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同时也勉励当代青年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填充自己的行囊,厚积而薄发。

  唐浩结合《觉醒年代》来为我们分析乡村的问题以及推荐《乡土重建》的原因,重点介绍“论城·市·镇、基层行政的僵化”、“再论双轨政治和分散在乡村里的小型工厂”等章节,引发我们对农民的出路、毕业后是否愿意回到乡村、未来乡村该如何走等问题的思考。唐浩勉励大家:我们要像《觉醒年代》中的青年一样,做一个弘毅的人,努力朝着目标奋斗。

  本次讲座,增强大学生对于相关书籍的阅读兴趣,加深大家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体会和思考。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带着疑问去探求乡村的出路,解决民生的艰难,为乡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学院 研究生院 汪子一 唐保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