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经济系经济学专业2017年考研交流座谈会

时间: 2017/05/09   作者:   点击:

 

       201754下午430分,经济学院经济系在十教北203举办了经济学专业2017年保研考研交流座谈会,2013级保研、考研、出国及考上公务员的13名同学为2014级同学作经验分享与交流。经济系主任刘辉教授主持会议,经济学院副院长罗光强教授、经济系周路军、杨林、李扬、戴鹏、张敏、张来春及陈容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罗光强副院长以自身的考研经历切入话题,通过比较本科生与研究生的薪酬、知识的获取及人生的经历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同时对经济系历年保持的30%考研率表示衷心祝贺。

接下来是考研经验交流与座谈的环节:苏尹馨和姚思玲同学介绍了保研的具体事项和心得体会;朱一妃等8名同学则与大家交流考研的经历;刘庚同学通过申请乔治福克斯大学的亲身经验讲述出国留学流程和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李为同学介绍了考公务员的经验。

最后,杨林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通过此次座谈会,14级经济学专业同学增长了见识,获得了宝贵经验,在考研路上有了更强大的动力及明确的方向!

经济系经济学专业2009年被评为湖南省特色专业,2012年应用经济学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重点学科,2015年经济系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优秀教学基层组织,2016年经济学专业被评为湖南农业大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通过一系列科研学术交流、社会调查实践活动、保研考研出国考公务员交流及创新创业活动开展等,经济系探索了一主两翼三型教育模式改革与实践,达到为社会培养研究型、技能型和创新型高素质经济管理人才的培养目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