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 2019/06/0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工作要求,推进我院教育事业的发展,523日下午,学院在十教北203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本次会议由匡远配院长主持,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李明贤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做中心发言。她就教育的根本问题做了详细阐述,并指出我们不仅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更要弄清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大问题;要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扩大教育开放,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并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加速推进我院教育现代化。

随后,匡远配院长强调,我们全体教职工要明确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素质建设作为一项最主要的任务。同时还要加强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操、品德修养、奋斗精神、综合素质等,我们要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会议让全体党员对习近平主席在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为今后我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卢红辉 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