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以劳动献礼祖国,用汗水灌溉乡村

时间: 2021/10/08   作者:   点击:

 

   104日,经济学院组织农村区域发展专业46名学子赴浏阳市沿溪镇湖南农大实习基地开展水稻测产实践,以劳动献礼祖国。

从品种的改良培育,到秋收万颗子,唯有亲身实践,才能获得真知。同学们学习水稻产量构成、测产方法、实地抽样、收割采样、人工脱粒,考种通过数小时的田间测产,枯燥繁琐的考种程序,同学们了解水稻产量构成因素,掌握了水稻测产技术,体验了农民劳作的辛苦,农业科研的严谨与艰辛。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王舒同学说“此次综合实践学到了水稻行距、株距、有效穗、穗粒数和含水量等专业知识,在重复劳作中,耐心是最关键的东西,任何工作做到极致都是很枯燥的,要守住初心,方得始终彭彦浩同学说:“做每一件事情都要明确的目标和详细的计划,面对每一次试验都要怀着严谨求真的科学精神,做到实学实干和实事求是”。

本次实践活动是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在沿溪实习基地为期一个月的生产管理综合实践的一部分。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着力把耕读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把课堂放在乡村田野、搬到田间地头。同学们边理论学习、边农耕生产、边科研训练、边入户调查、边开展农业政策宣传。“俯首农桑,耕读致远”是生产管理综合实践的真实写照,农发学子用汗水浇灌理想,用奋斗实现幸福,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勇担使命,接续前行。(经济学院肖志芳 张宇翔 毛薅伦)

 

采样

学生实地抽样采集水稻测产样本

打谷

水稻人工脱粒

考种2

水稻考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