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高校名企行,锦绣未来近

时间: 2022/11/28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相关企业人才需求现状,经济学院于11月24日举行了一场“高校名企行—走近国泰君安”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题的企业为国泰君安证劵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经济学院实验室副主任、投资系翟中伟老师、负责就业工作的张新宇老师、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王江老师以及研究生2人、本科生17人。

W020221128007287833219.jpg

抵达公司后,企业接待人员带领经济学院的师生们参观公司,随后进入国泰君安证券湖南地区投资者教育基地进行学习交流。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理财投资顾问李锟先生首先简要分析了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并强调“万物皆有周期”,并谈到如何帮助学生培养正确的理财思维。此外,在自由提问环节,李锟先生建议道:“若想在金融赛道上发展,大学生应多看金融方面的经典书籍及实时权威报刊。并且,需要培养独立思维,切忌跟随网络媒体的思维引导。同学们要放宽眼界,突破传统思维,积极寻找新渠道,主动创造资源。”紧接着,高顿财经的老师上台发言。向与会学生讲授如何做一份优秀、有价值的简历,并告知同学们目前可以参考的证书类型,建议大学生多找有意义的实习以丰富实践经历及履历,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院学子们若想创业就业,实践经验必不可少。以“农大走向社会,企业了解农大”为目的的高校名企行活动为湘农学子打开了一扇窗,让同学们更真实地了解人才需求市场的现状,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及行动力。愿经院学子们能够发愤图强、全力以赴、躬行实践,走向锦绣未来!(张新宇 曾慧敏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