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桃李盈门共享盛典 群贤毕至共谱华章——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恢复本科招生四十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时间: 2022/12/1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崔雅泓)笃实厚德,经邦济世;弦歌不缀,薪火相传。12月1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恢复本科招生四十周年庆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修业讲堂隆重举行。全体经院师生、海内外校友和关心关注经济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十万余人次相聚云端、共襄盛典。

湖南省社科院原院长朱有志、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湖南农业大学原正校级督导罗学成、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曾宝成、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福生、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发明、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兰勇等出席大会。大会校友杨景超、彭塬博主持。

陈弘代表学校致辞,向莅临现场和线上参会的各位领导、校友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陈弘表示“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今天的大会也被赋予了一份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新意义、新使命。”他强调进入新时代的我们,要把握大势,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科研的根扎在泥土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坚持写好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大文章”。

W020221213022205469922.jpg

经济学院院长刘辉细数学院坚持与坚守、变革与创新、实干与担当的四十年,他表示“未来的经济学院将胸怀国之大者,治学报国,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将办好国之大学,匠心育人,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核心地位;将打造‘国之重器,敢为人先,始终奋进在时代最前列。经济学院定将笃实厚德、经邦济世的院训铭记于心、践之于行,将这种精神品质代代传承下去。

会上,我院83级农经校友、现任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发明作为代表回顾自1983年入学以来,在一代代经院师的培养、关心下的成长经历。他坚信学院班子将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和校友鼎力支持下再谱华章、再续辉煌。2005届金融校友、现任宁乡市常委、组织部长傅永超通过视频,分享在母院学习、生活、奋斗的宝贵经历和人生感悟,勉励各位同学要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精神要练就确实过硬的本领;要始终保持一种敏锐感知世界的能力、一份初心使命在肩的家国情怀。

经济学院周孟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承诺将继承发扬学院优良传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积极的工作热情,备好每一堂课、关爱每一名学生,投身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去,做到不负时代重托,不负校友期盼。此外,为感谢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对莘莘学子的谆谆教诲和拳拳关爱,学院特颁发“教师教书育人成就奖,关春根教授和曾福生教授荣获该奖项。

W020221213075770225799.jpg

同时,大会也得到了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湖南大学经贸学院、长沙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发来贺信;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寄来贺礼。

本次大会收到来自1982级农经本科校友,1986级农经本科校友,1992级农经本科校友,2002级金融学1班、2班、3班本科校友,2002级经济学2班本科校友,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深圳校友分会,融仕天下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刘辉教授、李明贤教授、吴玉宇教授研究生团队,经济学院教职工,上海市银河山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食验室)联合创始人(2016级国际农经)刘柯灿,2007级农经专业校友唐林(张家界市武陵源酒业有限公司)的集体捐赠。

大会通过展播经济学院宣传片《回家》、原创舞台剧《经院赋》、歌舞剧《少年》等作品,展现了学院师生心怀家国、建功立业的昂扬姿态。四十载筚路蓝缕,四十载日新笃行,庆典在铿锵有力的《湖南农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百年农大,经院不惑。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定将继往开来、笃行不殆,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