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实践出灼见,躬行迎盛世

时间: 2023/02/20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返家乡” 社会实践的号召,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经济学院2023年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如期举行。我院学子积极响应,秉持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心态,回归家乡,投身社会,亲临民生百态。

    寒冷的天气也抵不过志愿者火热的脸庞。2022级农经专业皮荣辉同学,主动来到株洲市火车站作为春运服务的志愿者,她的工作是协助旅客解决票务等问题,维持旅客秩序。在溢满浓浓年味的火车站里,她为返乡人员送上热腾腾的姜茶,现场书写福字对联赠与他人。小小的红马甲成立火车站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W020230220051062417396.jpg

    皮荣辉激动地说:“暖暖的温情在火车站里传递,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所以汗水会化作喜悦,志愿者这三个字在我心中也有了别样的价值。”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不灭的光亮,给予我们力量,助力我们攀登事业的高峰。当我们从繁重的学业中暂时抽身,投身于社会,将每一点微光汇成星河,便能照亮他人回家的路。社会实践的魅力即在于此,它不仅是我们提升能力的绝佳机会,还是大学生与社会紧密相连的一把密钥。它将成为我们一生宝贵的财富!(经济学院 汪子一 庞涵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