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院举办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23/02/28   作者:   点击:

2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研讨会。院长刘辉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孟亮教授,应用经济学学科点助手罗荷花副教授、学位点助手彭佳颖老师以及应用经济学学位点导师共同参会。会议由刘辉主持。

W020230228059011545367.jpg

罗荷花就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情况及“十四五”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汇报。彭佳颖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生培养方案及学位授予标准做了介绍。

  罗光强教授与在座的年轻导师们畅谈如何做好硕士生导师工作。他从我院学科情况、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师资队伍、招生培养以及研究生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谈了自己几十年导师工作的经验和感悟。

刘辉表示,一流学科建设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龙头和基础,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应用经济学作为我院新设立的一级学科硕士点,方向凝聚和科学研究非常重要。学院将不断优化管理和服务,全方位支持导师们进行科研与教学,培养高质量人才。导师们要用心、用情、用脑做学问,把学生当“精品”来培养,让学生与导师协同发展,相互成就,为学院学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经济学院 文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