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 努力提升育人实效——经济学院赴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进行合作交流

时间: 2023/03/0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情怀,以所学指导实践,以实践推进专业学习,3月2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洁、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行4人赴5A级社会组织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就协同开展实践育人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团中央、全国学联“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号召,全力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促进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涨知识、增才干、做贡献实际行动。

W020230303066063133091.jpg

座谈中,绿色潇湘发起人兼理事长刘盛、副秘书长廖思难等人就绿色潇湘的工作作详细介绍。高洁与会人员介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基本情况与常规活动并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实习时深入农村所见所闻。她表示,希望通过与绿色潇湘的协同联动形成实践育人合力,让更多学生深入社会,亲身参与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中,在实施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中以温暖社会的方式成就自己。在学生参与绿色潇湘社会实践的方式、途径等方面的讨论中,黄文清副教授从教师的视角、张涛、王彬斌从学生角度分别发表各自的观点与建议。

通过本次座谈,双方就实践育人协同模式达成共识,构建倒金字塔型的实践育人动态管理机制,组织动员大学生深入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社会实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贡献青春力量。(经济学院  黄文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