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追逐光 成为光 ——经济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暨考研考公专题指导讲座

时间: 2023/03/07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2020级学生了解考研考公的最新形势,3月2日,经济学院学风建设暨考研考公专题指导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和十教北202同步举行。本次讲座由2名专业指导老师、5位优秀毕业生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洁,辅导员张新宇、卜伶俐、崔雅泓及2020级500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高洁以考研现状为切入点,希望同学们要明确考研考公的目的并能够正确认识自我,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她谈到“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不辜负自己的理想,在这条漫长艰辛的自我成长道路上迎难而上,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为了目标全力以赴本就青春该有的样子,这段默默坚持的日子会成为你人生中值得骄傲和铭记的时光。”

W020230307037621549235.jpg

会上,考研指导老师结合历届考研情况,对今年考研形势做了详尽分析,并为学生在选择考研道路和备考方法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考公指导老师从上岸率、考公要求、考公选择和企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备针对性的建议,强调应根据具体形势进行规划建议,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我院20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曾玉婷、彭琳、罗远芳、唐全、曹李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20级学生分享考研考公的备考经验与学习方法。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考公相关信息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择校、选岗及备考方法的专业指导,进一步为学生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为2020级本科生的就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济学院  崔雅泓  范蓥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