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金融学系简介

时间: 2020/03/18   作者:   点击:
  

一、基本情况

 

金融学系是20051月从经济学系分离出来的。1993年金融专科首次招生,1994年农村金融专科首次招生,2000年金融与保险专科首次招生,2001年金融学本科首次招生,20097月金融学系调整为金融学系和投资学系。2013年获得金融服务与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2014年获得金融专业硕士招生资格。

二、师资结构

 

金融学系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博士10人,在读博士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7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人;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百人工程”人选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2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

三、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金融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从事相关金融业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投资领域及相关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业务及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四、教学工作

 

金融学系承担了金融学、金融市场学、中央银行学、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学、保险学、公司金融等30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我系以教学为中心,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全系共有4位教师获得校级优秀教学质量奖,有5项教改成果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5人在省级、校级教学竞赛获奖。

五、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

   

金融学学科在近几年发展较快,2004年金融学已成为校级重点学科,《国际金融学》课程为校级重点课程。《货币银行学》课程为湖南省精品课程。全体教师积极从事科研活动,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近5年来,全系教师共计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出版著作和教材近10本,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5项,主持湖南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厅科研基金等课题20多项,获得省、校级科研成果10多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