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世雄辩,辩出风采——记经济学院“经世雄辩”顺利开幕

时间: 2018/11/15   作者:   点击:

  作者:黄丹青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特

  11月12日,经济学院“经世雄辩”辩论赛开幕式于九教北401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素、18级年级辅导员文晶,参与人员为辩论表演参赛者以及到场观众。

  首先,主持人杨景超介绍辩论赛的规则、赛程安排和奖项设置。接着,辩论赛主席符思怡来主持辩论表演赛并请代表辩论赛正方和反方的辩手做自我介绍。随后,他们以“微信时代是否增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的话题展开精彩的辩论表演,双方各提出自己观点后并开始进行辩论反驳。其中正方提到,微信是作为交流的辅助工具,能够增强人们的沟通,发挥不相见但仍能保持联系的通讯作用,更能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反方辩手对此加以辩论,他们通过举例子来多方面的论证自己的观点。继简单又简短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分析环节,毛帅颗同学为这次辩论表演做了点评,指出双方的优势与不足并公布辩论表演比赛结果为正方获得胜利,反方李若衡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这次辩论赛开幕式,不仅提高表演参赛者的哲理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观众带来辩论赛的魅力,也丰富了经济学院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