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申报2017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16/07/08   作者:   点击:
 关于申报2017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和省科技计划与资金管理改革有关精神,省科技发展计划专项改革为5大体系,分别是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省重点研发计划、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省科技创新平台与人才计划。各体系既有各自的支持重点,又互为补充,共同构成省科技计划专项的有机整体。这次改革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将分散在科技厅相关处室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以及软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统一归并到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类别。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向全省,资助自然科学及与自然科学相交叉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科学技术人才,增强源头创新能力,为创新型湖南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根据省基金办通知,2017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别及资助强度:

  1、资助类别: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

    2、 资助强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支持经费30万元;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支持经费5万元;联合基金项目支持经费按照签订的联合基金协议执行。申请经费数必须严格按资助强度填报,否则作为形式审查不合格处理。

    3、研究期限:三年(20171-201912月)。

二、申报条件:

  1、凡在省基金委注册的依托单位在职在岗的科技人员均可按《2017-2020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和《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湘潭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衡阳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常德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株洲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申请省自科基金项目。如指南中有与本通知冲突的,以本通知为准。

    2、申请者的条件请参照指南第四点注意事项中(二)申请者的条件。

    3、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611日以后出生)。

    4、面上项目(含联合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111日以后出生)。

    5、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男性不超过35周岁(198111日以后出生),女性不超过40周岁(197611日以后出生)。

    6、申报省市联合基金项目必须与所在地企业签订合作意向或协议(合作企业必须有配套资金证明)。

三、注意事项:

    12017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实行自由申报。

    2、主持省科技厅各类计划项目(含省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必须结题后方可申报。  

    3、获得过国家自科基金资助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以相同的项目内容申报省基金,同一年度不得以相同的申报国家自科基金内容申报省基金,如有违反即作为形式审查不合格处理。

    4、申请者获得过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再申报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过面上项目(含往年的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类别)资助的,不得再申报面上项目;获得过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再申报省自科基金项目(不含联合基金)。

    5、申请者(含参与者)本年度可申请(含参加)省自科基金各类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其中只能主持1项。

四、申报要求及程序:

    1、请申请人首先通过“湖南农业大学科研管理系统”进行登记申报。用IE游览器登录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依次点击“我的项目”-“项目申报”-2017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将项目名称和项目组全体成员填写完整。

    2、项目申报请用201512月制定的项目申报书(使用以前版本的申报书均不受理),申请者必须按申请类别使用省自科基金各类项目申请书(见附件)。

    3、学科代码必须按《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学科分类目录及代码》(系统中已录入)填写完整,有三级学科的请填至三级学科,否则将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4、首次申请的老师,请登录湖南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系统网址:61.187.87.49)申请注册“自科申报人”用户名后,按类别要求填报申请书。以往注册过用户名的申请人,使用原用户名申报,如忘记用户名和密码,可点击自科申报人登陆界面的“忘记密码”,再填写手机、电子邮箱等找回用户名和密码;建议登录系统后立即更改密码。

    5、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及评审(项目具体申报操作细节请参照网上申报系统的申报操作说明)。715日之后,申请人可以登录湖南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按各类申请书的相关要求填报申请书,并在系统中上传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研究水平的相关附件电子版。定稿核对无误后,在湖南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上报依托单位”操作。

    6、本次申报不需要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立项后再通知报送纸质材料)。

五、时间节点:

   请申请人在201685日之前在系统中完成填报并提交。逾期申报或不符合申报要求,将不予推荐上报。请各学院科研秘书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中查看核对本单位申请情况后,汇总申请数据,于85日将《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1)纸质一式1份(学院签字盖章)交科技处。

 

六、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基础研究管理科联系。

     联 系 人:刘双清 伍小松

     联系电话:846180348034  846354095409

     电子邮箱:hnkejichu@aliyun.com

点击下载文件: 2017省自科基金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