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农信担保杯”有奖征文启事

时间: 2016/08/29   作者:   点击:
 湖南农村财政研究会文件
 
 

 

 


“农信担保杯”有奖征文启事

 

促进我省农村财政研究发展,积极发挥科研参谋决策的作用,提高服务农财工作的能力,湖南省农村财政研究会决定举办有奖征文活动。活动由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由湖南农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资助,并冠名为“农信担保杯”。欢迎广大会员、农财系统干部、相关理论研究及实践工作者踊跃投稿。

一、征文选题

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范围:

1.财政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研究;

2.地方财政支农资金整合机制创新研究;

3.农村经济发展中PPP模式运用理论与实践研究;

4.财政扶贫机制创新研究;

5.精准扶贫与农村民生改善;

6.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

7.涉农基础设施建设的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研究;

8.财政支农资金管理模式创新研究;

9.农业财政补贴政策优化研究;

10.农村普惠共享的公共产品有效供给研究;

11.林业项目库建设初探;

12.如何助推林业精准扶贫;

13.农林水项目建设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研究;

14.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践研究;

15.农村小水利建设的财政激励机制研究;

16.财政支持农业信用担保体系问题研究;

17.财政支持农业保险问题研究。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161220日,以收到征文日期为准。

三、征文要求

1.征文面向全社会从事农业财政理论和实践研究的人员,其中各市州财政局(农财研究会)需提交1篇以上文章;同时积极组织所辖县(市区)财政局(农财研究会)撰写和提交论文。

2.要围绕上述选题或其他有关农村财政改革与发展的现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3.要求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有一定针对性、参考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正文字数3000-6000字;

4.文章组成部分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或参考文献,文末请注明作者姓名、职称、单位、电话、电子邮箱;

5.文章统一采用word格式编制,以电子邮件发送至 liuh1220@163.com ,征文邮件主题注明:农财会征文-标题-作者

6.本次征文以个人名义或所在单位名义投稿,内容需原创。

四、评选与奖励

1.省农村财政研究会、湖南农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将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征集的文章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为2510名,对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其奖额是: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2000元。

2.设立征文活动组织奖。对积极组织参与征文活动的市州、县(市区)财政局(农财研究会),评选出6-8个组织奖,每个奖励2000元。

3.定期推荐优秀文章到《新理财》、《中国乡村发现》等杂志上发表。

4.2017年1月7在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召开2016年度湖南省农村财政研究会年会,邀请各位常务理事及理事单位代表,相关专家、学者及获奖者参加研讨座谈与学术交流,并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人:刘辉、欧阳光辉、刘洋

  机:1387498638513874924746

  话:0731-84618197

  箱:liuh1220@163.com

 

湖南省农村财政研究会  

  2016823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