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级风采-2006级经济学院经济1班

时间: 2009/07/08   作者: echao   点击: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了一个年头。在这一年里,我们06级经济1班在辅导员、班主任和班干部的带领下,在全班同学努力下,逐渐成长,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学习中,我们始终保持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标准,不断的向困难挑战,文化知识的吸取使我们对未来更充满信心。在生活中,我们始终拥有积极,奋发,热情洋溢的态度,努力拼搏,我们坚持共同进步。同学们在这个即将到达社会的最后一个驿站中,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潜力,同时也不断的发掘自己的潜能,在对与不对中,适当的肯定和不停的实践于自我修复。力求丰富自己,为将来的一切做好应战的准备。

 

一、简介:

同样的追求,奇妙的缘分!20069月,来自全国各地的29位同学,相聚在以朴诚奋勉 求实创新为校训的湖南农业大学,共同组成一个新的班级——经济学院06级经济1班。一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成功喜悦,我们一起走过。29个年轻的生命,29颗跳动的心,面对成绩,我们不骄不躁;面对挫折,我们勇敢前进;面对过去,我们问心无愧;面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这就是我们,团结奋进,充满朝气的06级经济1班。

 

 

二、学业成果

1)良好的学风

在一年的班风学风建设中,我们认识到一个好的班集体建设离不开好的班风学风建设,好的班风学风可以促进整体的进步,对每个人而言都是极其有益的,所以我们采取了班风、学风建设与个人发展协调并进的发展模式。我们勤奋好学、严谨求实、遵守纪律,开拓进取,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广泛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适合专业特点的学术活动,互帮互学,学风端正。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学习是我们的天职,也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告别高三,走进大学,我们都在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摸索和调整的过程中慢慢适应大学生活。学期初始,在学院老师并未规定上早读的情况下,我们班的学习委员积极组织大家去上早自习,读英语,记单词,积极为四六级备战,同学们也都很配合,每天坚持去上早自习,大部分同学甚至还坚持上晚自习。走过风雨一年,大家对自己的前程定位及专业特长有了理性的认识,大二的新学期开始后,全班呈现出了积极上进的景象,随着专业基础课的开设,大家对专业知识有了愈来愈强烈的渴求,不少同学去借阅相关书籍,这样我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从书本的理论扩展到了实际的案例方面,有部分同学参加了社会实践,利用课余时间兼职,促销。从各科老师反映的情况来看,我班的课堂气氛和同学们的学习态度都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各位老师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成为其它班级的学习模范。

2)优秀的成绩

付出就会有回报,全班同学辛苦耕耘一年,收获总是不小的。在本年度奖学金评定中,我们班近1/2的同学拿到了奖学金,其中王斯伟同学荣获一等奖学金,曾小溪、胡芊芊、张端阳等人获二等奖学金,周艳华、王建伟等人获三等奖,这个庞大的阵容足以证明我们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三、校园生活

在班团干部的带领下,经济1班积极开展和参加各种活动,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每次活动都由班委民主决策,集思广益,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献计献策,大家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在经济1班,每个人都是快乐的。

我们的民主生活会办得有声有色,多次受到院通报表扬。2007518,更是代表经济学院整个06级,在八教北210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品民主生活会,受到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及兄弟班级的一致好评。我们的团日活动丰富多采,新颖独特,每次活动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嫌在快乐的时光过得太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班2007年被评为校“优秀团支部”,灿烂的光环再一次绕在了经济1班的上空。

我们除认真组织班级活动外,还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如科技之星,校电台“美丽新声音”,演讲比赛,在很多方面取得骄人的成果,特别是在演讲方面。在院团旗飘飘演讲比赛中,本班仪珊、陶亮两大讲坛健将从强手如云的战场上脱颖而出,共同摘得桂冠;在校“爱农大就与她同发展”的主题演讲赛中,主席陶亮不负众望,出色的拿到二等奖,经济1班组成的亲友团更是声势浩大,高喊“经济经济 人才济济”的口号,大扬经济院名声,为经济院捧得“优秀组织奖”的殊荣。

我们组织参加活动的宗旨是“为了经济院的一切,一切为了经济院”“为了农大的一切,一切为了农大”,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让同学们真正有所收获。

 

四、班级建设

1)组织建设 

我们在搞好学习活动的同时,并没有放松追求思想的进步,走进大学,我们不仅为了丰富知识,重要的还有学会如何做人,大家思想上要求上进,我班29名同学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完成了邓论学习,超过一半的同学党校结业,现已有正式党员1名,党员发展对象两名。在这样的集体中成长起来的我们,都怀有一颗互助互爱的心,本着共同进步,不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的原则,有困难,大家尽力帮助,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经济1班家的温馨。

2)班委会建设 

再团结的集体也必须有一个塌实敬业的组织来进行有效的管理,而班委会就是这样的一个组织,能否把一个班的工作开展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班委的配合,我们班班委首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其次本着爱班,护班的原则,不断创新,交换各自的思想和对班级管理的方法,技巧,定期开班委会讨论,大家本着没有职位上的差别,只有分工不同的思想,在班长,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班级各项活动,认真负责,尽职尽责,团结一致,平时经常联系同学,关心同学,积极开展班级工作,使班级工作蒸蒸日上。

卷尾语

全班同学齐头并进,全面发展是我们班的显著特色。积极进取是我们班的奋斗精神,文明行为是我们班的一贯作风、还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各种比赛活动中夺魁获冠……06级经济1班这一方屋檐下,闪耀着多少汗水与心血的光华,我们正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要以青春和拼搏成就逐梦之功,无愧于栽培我们的学校与老师,更无愧于我们华光闪耀的青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