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级风采-2007级经济学院金融2班

时间: 2009/07/08   作者: echao   点击:

家庭成员:34名学生(19名女生,15名男生,两名助教<李丽鸿、马飞>,班主任张新宇老师)

 

金融(2)班是一个凝聚力强,学风浓的集体,但在所有同学的眼中,本班不仅是学校的一个行政单位,更是一个温暖的家,所有同学不仅是同在一间教室上课和“同学”关系更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一、军训

本班的凝聚力首先体现在艰苦的军训上。对于大学视作“自由”的代名词的大一新生来说,对军训的排斥思想是可想而知的,但是本班同学就能在这一堂课中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每天六点起床,然后将寝室打扫干净,然后开始接受一天的“太阳的洗礼”。热辣的阳光下是我们班同学笔挺的军姿,带着汗渍的衣服里流淌的满腔的热情,红得发黑的脸蛋上写满的是坚持到底的决心!因为我们努力,所以本班2/3的同学都被挑入方阵,并在阅兵典礼上为我院的第二名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二、篮球赛

田径场上本班是走出来的精彩,但是篮球场上却是本班全体学生跑出来,跳出来的自豪,男生在球场上挥汗,女生在球场旁边呐喊助威,因为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班获得了篮球赛的优胜班集体。

 

三、班稿

而在本班的班稿上交过程中,不论是班稿的数量还是质量都是能在院里脱颖而出,尤其值得称道的是这次以农大迎评为主题的征稿活动中,我们班上交了34篇,并有几篇将被选中,将刊在校报上。金融(2)班不仅团结、而且个人性格鲜明,综合素质强,目标明确,如做为07级学生会主席的高鸣同学就曾获得院演讲比赛第一名,另外本班的34名同学中有10人在学生会任职,而且做出成绩的很多。公关部的左杰同学为本院迎新晚会举行拉到了一笔数量可观的赞助,文化活动部的江瑶同学为经济动态论坛请来了华泰证券长沙分公司的总经理。

四、早检表现优秀,如女生303寝室就被评为院的优秀寝室

虽然进了大学,但我们还是学生,学习还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本班同学早自习不仅能按时到教室,而且能自觉延迟早读时间;课余,寝室里有本班同学奋笔疾书的情景,图书馆里有本班同学在孜孜不倦地吸取营养,自习室里,同样有本班同学埋头苦读。数学课上,本班同学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英语课上,本班同学跟着老师感受英语学习氛围;政治经济学课上总是有人提早去占位子……他们恪守“朴实、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为自己的明天努力打拼!在期末考试临近之时,本班又认真组织了一周一次的考试,同学们通过这种小考打牢了基础,抓住了重点,因此这一考试制度得到了好评。

一家人是有梦想的一家人,但也是和睦的普普通通的一家人。一家人一起吃晚饭,一起玩游戏,一起感受“东方鑫座”的山水风光……20071125日本班团日活动在“东方鑫座”举行。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自己动手做菜,涌现出很多“烧菜能手”,如李明祥等。两位助教也乐在其中,大家打扑克、钓鱼等,感慨着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也促进了相互的了解。

一个家要“和”,首先离不开家长的淳淳教导,班主任张老师认真负责,学习生活中给了我们很多经验,教给了我们很多知识。帮助我们规划大学生活;而两位助教则在我们刚进大学时给我们点亮了一盏明灯,教我们怎样适应大学生活,也教会了我们要独立!当然班干部也功不可没——为了更好地组织本班工作,本班班委周五都会召开班委会,对自己本周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优缺点,并对下一周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

民主生活会上,本班同学畅所欲言,将自己对班级的想法,对大学的真实感受表达出来,如上次“构建和谐班级”的民主生活会上,同学们的坦白,就有效地加速解决了家里的小矛盾、小分歧——男生宿舍间因为新增班委而产生的隔膜,另外本班每星期民主生活会内容充实,气氛融洽,因而本班会议记录每期均能评上优秀!

中秋晚会上全班同学围成了一个圈,点上了蜡烛,玩游戏时捧腹大笑,发月饼时内心充满了感动,讲故事时认真聆听,我们班的中秋晚会给了远离家乡的学子们又一份家的感觉,所以晚会到了10点还舍不得离去。

总之,金融(2)班是一个团结的,有目标的集体,金融(2)班给了34个同学一个港湾,也让他们融合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