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 2023/04/29   作者:   点击:

青春点亮新时代,创新创业赢未来。4月27日下午在十教北203举行了经济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黎花老师、学院创新创业专干王江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周艳红、杨东昀和崔雅泓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各创业团队参与了活动。

W020230523047533098388.jpg

本次大赛共有14个团队入围,路演采用“项目陈述5分钟+答辩5分钟”的形式。赛场上,各团队围绕不同赛道的评审规则,从项目背景、创业意义、阶段成果、社会价值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主要汇报,分享了创业历程、创业故事,陈述创业项目、绘着创业的蓝图,项目涉及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和文化创新等。经过激烈的角逐,《众乐—开启全民音乐创作新时代》和《镜头下的传承—用纪录片唱响乡村振兴》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紧扣项目的科学性、前瞻性和现实性,结合现场汇报和项目文本等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各项目的亮点、优势,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优化建议,为各团队的作品完善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

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致力于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在提升经院学子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王江 廖雨含 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