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征信知识校园行,智慧学生你我他

时间: 2020/12/08   作者:   点击:
 作者:龙穗香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12月2日,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责任意识,经济学院于十教北203举行“征信知识校园行”宣讲会。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有资助专干老师周艳红以及经济学院19、20级学生代表。

首先,与会人员陆续签到落座。主持人宣布宣讲会正式开始。来自教育学院的张崇昊从征信概念解读、征信应用邻域、如何看待征信三个方面展开对校园征信知识的普及。从张崇昊的解读中与会人员可以了解到征信就是专业化的、独立的第三方机构为个人建立信用档案,依法采集、客观记录个人的信用信息,并依法对外提供个人的信用报告的一种活动。张崇昊紧接着指出征信对大学生就业升职、资格审查、出国签证、评奖评优等方面有重大影响。在对待征信问题时,张崇昊呼吁“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其后,张崇昊对如何维护好个人信用做了简要概述:首先是要做到及时还款,其次是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卡片、密码和身份证等要件。第三点则是要坚持量入为出合理安排个人信用消费,不要过度透支,应该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合理安排信用消费。最后一点则要求我们养成随时关注自身信用记录的习惯,这样才能有助于个人征信系统的不断优化和完善。随后是征信知识宣讲会现场观众投票环节。最后,主持人宣布宣讲会正式结束。

此次宣讲会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增强安全防范和维权能力方面起了重大作用,能有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