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经济学院赴橘子洲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 2023/11/10   作者:   点击:

为追寻红色记忆 ,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11月9日,经济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赴橘子洲 “恰同学少年”红色剧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020231110050549154689.jpg

《恰同学少年》是国内首个红色多维沉浸式青春剧场。该剧以1913年至1918年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陶斯咏等峥嵘青年的鲜活求学经历,讲述他们 “问志、寻志、立志”的成长故事。

穿越时间长廊,与历史上的青年英才并肩。经院师生党员以“一师学生”角色亲历当年校园生活,通过一小时的沉浸体验,步入二十世纪初的图书馆,探索封存的智慧和故事;与青年毛泽东成为同桌挚友,同杨昌济老师对话“理想”;和同学们一起做客蔡和森家,尝尝葛妈亲手制作的家常菜;来到一师天井,在雨中练习六段操;最后在群情激昂中一同步入主剧场齐诵《沁园春·长沙》。党员同志们跨越时空“对话”百年前的峥嵘青年,沉浸式体验那段热血澎湃的红色记忆。

观赏《恰同学少年》的舞台剧之后,党员同志们深感启发与感动。剧中革命先辈的求学与探索历程,特别是青年毛泽东及其同学们在湖南省第一师范的生活和思想成长,让人深刻体会到那个时代青年的志向和追求,仿佛亲历激动人心的“觉醒年代。

W020231110073938966835.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勇于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师生,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经济学院 肖潇 杨承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