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资源共享,合作共进——记经济学院金融硕士基地建设暨导师交流会

时间: 2017/12/24   作者:   点击:
 作者:欧阳正弘 李梦晴 姜扶桑

 


经济学院金融硕士基地建设暨人才培养导师交流会

     1210日上午,经济学院金融硕士基地建设暨校外导师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十教北201举行。会议由金融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吴玉宇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匡远配、党委书记李明贤、党委副书记吴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参会的主要有金融硕士全体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及行业特邀嘉宾,以及学院部分在读金融硕士研究生。

 

李明贤教授致欢迎词

首先,吴玉宇教授依次向在座人员介绍了莅临本次交流会的领导、导师与特邀嘉宾。匡远配院长为此次交流会致辞,并介绍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发展脉络以及近几年的招生情况;党委书记李明贤教授致欢迎辞,对前来与会的各位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校金融硕士实习的认真指导。之后,吴玉宇教授提出双向联动、定期聘请校外导师进行讲座、定期委派学生进行实习等关于加强校外基地建设的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校外导师与嘉宾对学生培养提出了一系列很好的建议:曹立导师表示,学生需要对行业技术结构或运作结构有深刻的理解,同时学生的自身想法和认识也有待提高,并且学院要引导学生进行对应岗位的学习;校外周练军导师从专业、知识、工作、成果、实践五个方面提出对人才培养的要求。随后校外欧阳凯导师简述了证券业协会组织,表示需要以提高学生的工作能力和实践能力为目的,以就业为导向,实现资源共享的双赢。行业嘉宾朱东峰先生也提出当下农商行的发展需要把握好宏观政策以及金融稳定、金融向实、金融扶贫等,加强培训层面的顶层设计,以及对优势短板的清晰的认识,从基层做起,加强跨行业的培养。最后,匡远配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表示满意以及感谢各位导师的热情参与。


 

会后老师们合影纪念

    本次金融硕士基地建设暨人才培养导师交流会不仅加强了经济学院与校外导师及金融领域的联系,而且还为经济学院的教学质量的提高以及对外平台的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