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进就业工作,护航求职道路

时间: 2023/12/08   作者:   点击:

为加快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就业指导服务。2023年11月30日经济学院在十教北201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刘辉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生辅导员、就业专干张新宇老师和2020级各班班主任参与会议。

W020231208094551962879.jpg

首先,刘辉院长肯定了大家前一段的工作的进步,并传达了学校相关就业指标和要求,强调了班主任是推进就业工作的主要桥梁,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拜托班主任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并及时向毕业生传递相关就业信息,进而掌握毕业生就业去向。目前,大家们应熟悉班级同学大致就业意向,以确保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中后期继续保持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时刻更新毕业生的去向,并做好思想工作,将就业工作落于实处。 会上,学院根据前期就业意向问卷的数据和往届考研、考编、上岸的数据对比,各班班主任讨论现阶段工作的重点,需从学生的情感入手,注重学生心理问题,对于问题学生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安抚。对于考公、考研、春招等不同考试应进行分类指导,让毕业生们进一步加深对于此类就业方向的理解和认识。因此,学生对于考研考公还是就业应保持理性,利用好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抓住春招机会,促进自身高质量就业。

目前,学院已对2024届全体毕业生的学分差额、素质拓展学分缺额情况进行清查,论文选题开题工作都一体推进,为了推进20级学生高质量就业,学院将和各位老师一起同频发力,联动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经济学院 张新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