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团风大赛,展学院风采

时间: 2021/04/27   作者:   点击:

作者:龙穗香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美

  412日晚,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复赛——支部才艺展在我校大礼堂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华武,校友办副主任张臻以及校团委副书记李姣。还有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大赛中,各学院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将才艺节目与学院特色相结合,表达爱党爱国思想的同时展现团支部风采。大赛伊始,两位主持人上台宣读比赛开幕式致辞,并介绍本次大赛评委老师。随后,各学院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随着第十三个节目的落幕,主持人宣布下一个节目为来自经济学院19级农经一班的话剧舞蹈《当那一天来临》。19级农经一班全体同学身穿迷彩,脸涂泥土,昭示革命色彩。表演以20206月发生的中印冲突为背景,士兵“陈爱国”的经历和故事为主线。串联士兵陈爱国入伍训练到下连戍边,最后在中印冲突中牺牲等场景,展现革命党员对祖国、对党清澈的爱。节目过程中各个场景的变换、参演人员的感情抒发,都蕴含着当代青年大学生对祖国深沉的爱、对党的热切拥护。表演结束,经济学院的口号响起,观众热烈鼓掌。

  在此次比赛中,19级农经一班积极准备,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团风大赛的要求,圆满完成了表演节目。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展现了各团支部个性风采,有利于丰富大学生精神世界与文化素养。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的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同样推在推动“六求”素质推展活动的开展、培养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等方面具有重大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