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弄懂基金,拿基金“——侯俊军教授开展课题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时间: 2021/11/05   作者:   点击:

作者:卢红辉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2021年11月5日下午,国家课题申报讲座在十教北202举行,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与研究生院联合举办,围绕专业特色,3月18日下午2:30,大成论坛第四期学科服务系列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本次论坛结合商学院的专业特色,主讲人为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侯俊军教授,围绕如何申报课题基金展开详述。经济学院学院2021级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4.png

图片5.png

  侯俊军以《弄懂基金拿基金》为题,围绕基金性质、基金类别、申报技巧三方面展开探讨。首先他认真解读录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管理办法并指出国家社科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培养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该项目必须具备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强烈的创新意识,尤其是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然后他提出应用研究要根据党和国家需要,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他结合自身经历详细阐述申报全过程,并指出只有亲身经历才能较好地指导他人申报。最后他强调社科主要看课题的水平,一个课题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要聚焦本课题在国内外学术界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所达到的水平。

图片6.png 

      刘辉对侯教授给予的“精神大餐”表示感谢,他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讲解,是一场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还有热度的精彩讲座,经济院的老师们一定要认真准备课题申报。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师生踊跃发言,就自身在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向侯教授请教,侯教授针对他们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回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希望学院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也标志着我院的国家课题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经济学院研究生院  卢红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