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科研的个人认知与体验-----国家课题文本分享

时间: 2021/12/09   作者:   点击:

作者:何高飞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主题:科研的个人认知与体验-----国家课题文本分享

主讲人:罗光强

时间:12月9日下午4:00

地点:十教北201

IMG_3368.png

简介:

罗光强,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会员,湖南省休闲农业规划专家。主要从事粮食安全、农产品价格波动和休闲农业等领域研究。主持各级项目10多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成果获省社科成果二等奖1项(第二),校社科成果奖3项。主持省研究生精品课程《宏微观经济学》建设项目,获得校教学成果奖3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2本。主要承担研究生《高级宏观经济学》和本科生《微观经济学》课程的教学工作。

为全面提升学院科研能力,11月9日16:00,经济学院联合研究生院举办的国家课题文本分享学术沙龙在十教北201如期开展。由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会员,湖南省休闲农业规划专家罗光强主讲。

罗光强教授首先围绕专题版块和征稿主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国际知名期刊的具体情况,并从选题、初稿准备、投稿和审稿意见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罗光强教授着重强调了在课题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最后,同学们就自己目前计划申报的研究课题与罗教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罗教授针对各位同学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交流会内容精炼实用,针对性强,为我院成功申报国家课题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