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院教工党员赴杨开慧、任弼时故居开展党员活动

时间: 2020/08/1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发扬光荣传统,79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赴杨开慧故居和任弼时故居参观学习,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我党光辉的战斗历程。

在杨开慧纪念馆,党员同志们亲身感受到了杨开慧烈士敢为人先、坚贞不屈、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全方面、多角度地了解到杨开慧烈士作为一个好女儿、好学生、好妻子、好母亲、好党员、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的光辉形象。在杨开慧纪念馆大厅,全体党员在曾建英书记的带领下,集体向烈士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

在任弼时铜像前,党员们向任弼时铜像深深鞠躬,表达缅怀之情。随后,刘辉院长带领党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员们在展播厅集中收看了任弼时的纪录片,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和故居。纪念馆生动地展现了任弼时同志脚踏实地、追求真理、忧国忧民、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党员们深刻地体会到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认识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革命取得胜利的法宝,无私奉献精神仍然是我们要弘扬的道德规范,艰苦奋斗仍然是我们需要继承的优良传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宗旨使命,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骆驼”精神,才能不负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卢红辉 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