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树立正确三观,做爱国诚信之人

时间: 2020/10/09   作者:   点击:
 ——记经济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方钰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101日上午,经济学院在我校大礼堂举行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对新生进行思想教育。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党委副书记吴峰、20级新生辅导员卜玲俐和助理班主任以及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通过宣讲对经济学院FRM精英班拥有一定的了解。经介绍可知,该班以校企合作为平台,采用国际高端职业教育与普通本科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把一线金融机构专业人士实践经验,前沿案例,融入教学当中,专注于培养高级金融人才。会议第二项,曾建英书记作为主讲老师,对20级新生进行有关爱国主义主题的教育。曾建英书记主要从爱国主义的定义以及什么样的为人处世原则和做法才能算作爱国这两个方面展开。为让新生更加深刻了解爱国主义精神,曾建英书记现场带领学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会议最后,吴峰书记针对新生三观教育这一主题发表讲话。吴峰书记认为正确的三观应该代表着真、善、美这三种美好的品德,同时应该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要感恩祖国、感恩母校、感恩家庭。感恩祖国给予的美好社会,感恩母校无私的教诲,感恩家庭默默地培养和付出。吴峰书记最后用古语“人无信不立”为引,提出正确的三观要求我们也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至此,经济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完满结束。

经过此次会议,新生了解到地自己所处专业对人才的更高需求,可以激励其在大学未来的四年有着更好的规划和更高的目标。正如吴书记所言,思想的教育是最重要的教育。此次会议还让新生对诚信,对爱国,对三观有了深刻的理解,这也将有利于他们整个人格品行的正确树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