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第五期院领导接待日顺利举办

时间: 2019/12/17   作者:   点击:

1211日晚,经济学院在十教北203举办了以“学风建设与日常管理”为主题的第五期院领导接待日活动。经济学院院长刘辉教授,副院长吴玉宇教授、副院长唐浩副教授,各年级辅导员,博士、硕士、本科生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风专干王江老师介绍了学风建设与日常管理的近况,指出我院能连续两年获得学风建设先进学院和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活动中,院领导分别就学风建设、卫生安全、日常管理、基础设施等具体问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在学生代表提问环节,来自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不同层次的学生代表纷纷提出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在研究生一年级能否组织参加一些集体调研活动上,刘辉院长谈到,学院支持和鼓励学生将自己的理论带到实践中去,而这些理论体系源自于课堂的学习及讨论,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第一课堂”的主阵地,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在“第二课堂”有所作为。在科学研究助推学生发展上有什么新举措时,唐浩副院长谈到,教师脱离了科研在课堂上就像无源之水,学生有了科研才能提质增效,教师和学生都要加入到科研行列中来,引导全院师生要有一个崇尚研究的氛围,老师要研究,学生要研究性地学习。在如何与社会接轨上,吴玉宇副院长谈到:一是要用好资源,以图书馆为依托的学习资源,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用好平台,以社会实践为载体,把学会为人处世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仅要读好有字之书,更要读好无字之书。在学校安全问题上,辅导员张新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安保状况,学校提升了基础设施,增加了日常巡逻。学生也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希望大家不要自己吓自己,要努力克服心理作用带来的恐惧。

最后,刘辉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对大家能关注校、院的发展感到欣慰,也会努力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他指出能在学院层面解决的我们及时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带回去研究,涉及学校的问题也会向学校的有关职能处室汇报,希望引起学校的重视。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惜时如金、以书为基,怀揣梦想、以行为路,任何时候不要忘来时路,铸就个人美好人生的同时温暖身边的人。

本次院领导接待日的成功举办,架起了师生的交流桥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重要保障。“深入抓、抓深入”是学风建设和日常管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关键词就是两个字“落实”。通过狠抓落实,为学院新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