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农村经济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宁乡举行

时间: 2021/12/04   作者:   点击:

作者:张伟  来源:经济学院  类别“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历史交汇之年。12月4日,由湖南省农村经济学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湖南农村经济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湖南省宁乡市花明楼镇名人大酒店举行,来自省内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学术年会。

开幕式由学会副事长、秘书长、高级农艺师吴月娥主持。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湖南省农村经济学会理事长曾福生教授致辞,他对过去一年的学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学会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巡视员、高级经济师黄永明就促进学会发展的提出四点建议;湖南省蚕桑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一平宣读学术年会获奖论文名单。

图片3.png

开幕式后,进入学术研讨环节。第一阶段由湖南农业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匡远配主持。经济学院李明贤教授从普惠金融的理念出发,阐述普惠金融的理念与共同富裕目标的一致性,并提出普惠金融促进共同富裕的政策建议;李一平围绕新冠疫情常态化下蚕桑产业发展的出路与对策进行阐述,并从坚持两条腿走路、开发高端产品、打造特色品牌、创新发展模式、规范项目管理和打造精英团队等方面提出政策建议;长沙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中级农艺师任正伟围绕构建新型农民教育培训体系推进农民田间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详细报告。第二阶段由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辉教授主持,湖南省农业经济和农业区划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邓文对新常态下乡村产业的发展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湖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研究员陈克云从外贷项目的主要宗旨、项目比较、项目的启示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莫鸣教授围绕如何创建农产品品牌,助推乡村振兴作专题报告。

 图片4.png

本次会议成效显著、亮点纷呈,硕果累累,1个主论坛,6个主旨报告,21篇获奖论文。专家学者紧扣新发展格局,聚焦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湖南的资源禀赋进行探讨交流。报告求真务实、视角新颖、数据详实、有理论、有实践、有思想,各位专家、师生们受益匪浅,这也必将成为推动湖南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经济学院 研究生院 张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