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

时间: 2023/05/12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思想,经济学院于5月8日组织各班级开展关于“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主题班会。

W020230512094156452310.jpg

会上,在班长的组织带领下,学生观看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今百年来数名模范劳动者奋斗身影的视频,将“劳动光荣”的观念入脑入心。同时,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学生表述自己心目中劳动模范者的事迹及精神品格,深化大学生对劳动的认知程度及参与喜爱程度。2020级农经1班杨鸿飞表示:“我们不断学习袁隆平院士俯身田野的科研精神,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据悉,经济学院还将开展“劳动教育月”系列丰富多彩活动,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良好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经济学院 汪子一 郭炳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