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FRM精英班招生简章

  我校经济学院FRM精英班,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吸收借鉴国内外高校FRM创新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引进培训机构先进的FRM课程、教材、师资,培养具备FRM资质、能够系统掌握国际最前沿的金融理论知识和投资分析技能、具有高标准的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实践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现面向湖南农业大学2020级全校各专业新生择优选拔50名学生组建FRM精英班,使其成为未来金融界的领军人才。
 
一、FRM证书介绍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权威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开发。
  GARP是世界最大的金融协会组织之一,拥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8,000名FRM持证人员、150,000多名会员,分别服务于7,500多家银行、证券公司、学术机构、政府管理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及非金融性公司等。
  中国(包括香港、台湾)已取得FRM证书的大约在9,500人左右。FRM证书是大学本科四年内可以考出来的性价比最高的金融证书之一!
 
FRM人才需求
  目前中国地区,FRM属于极度稀缺的高级金融人才。国内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均表达了对FRM专业人才的高度重视,并开始采取措施培养国际化的风险管理专业人才,以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广州等地均出台了人才引进优惠政策。FRM已获得中国职业技能测试局(OSTA)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MOHRSS)的批准,成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FRM的职业发展
  FRM持证人大部分服务于政府机关单位、国企、大型跨国集团以及大型外资企业,是银行高管的必备证书。
  金融风险管理师主要涉及的岗位: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首席财政官或财务总监)、CIO(首席信息官或信息主管)、CRO(首席风险执行官)等等。目前,80%的世界性金融类机构设有CRO的职位。
 
FRM的部分城市福利待遇
 
FRM证书可比肩学位水平
  根据英国国家认可信息中心(NARIC)进行的独立基准研究,FRM在十个国家和地区教育系统中可与硕士学位媲美。基于这种高度专业化的内容,FRM被认为等同于:
 
GARP协会认证的部分国内外名校
 
二、FRM考试介绍

FRM证书知识体系
 
  报考资格
  1.没有学历与行业上的限制,大学在校学生亦可报考。
  2.对英文水平的要求:具备英语四级水平即可,另需具备一定的英文的阅读能力,掌握专业词汇。
  3.考试对数学的要求:经济学专业本科数学难度。主要是概率与统计的内容偏多。
  
三、FRM精英班介绍
  
  (一)FRM精英班教学与管理
  学院及融仕国际教育的辅导老师在FRM授课期间会走进课堂与每位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动态及需求。学院及融仕国际教育老师会对学生课下预习及复习及时督促。学院及融仕国际教育老师对学生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心理疏导,亦师亦友的陪伴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
  
FRM精英班特色教学活动
 
FRM精英班师资简介
  FRM精英班的课程由融仕国际教育的资深导师担任。融仕国际教育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北京,是GARP认可的FRM备考机构,拥有90余人专兼职培训讲师团队和融仕教研院,兼职讲师团队成员供职于中国银行总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普华永道、华夏基金、中信建投等国内外顶尖机构,同时融仕教研院多年从事FRM课程资源制作与研究,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FRM培训教学资源。讲师团队成员平均教学时间超过5年,在学员中拥有极佳的口碑。
 
  (二)收费标准
  本项目涉及费用按照校方规定标准缴纳,包括:
  FRM项目班培训费用合计25000元(一次性付款)。
  FRM项目班的教材由学生自行购买,注册费、报考费等向GARP协会缴纳。
  在校期间FRM精英班学员在全球统考中未通过考试者,都可以免费重读下一期FRM课程(包含最新网络课程)。
 
  (三)报名须知
  上课模式:周末及寒暑假
  报名条件:不限专业
  报名要求:
  1)学生自愿参加FRM精英班学习: 
  2)高考英语成绩在110分以上的同学免英语笔试(只参加面试)。 
  3)未达到免试要求的同学需参加我院与融仕国际联合组织的英语水平笔试与面试(免费)。 
  4)要求学生有强烈的学习意愿,学习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 
  5)能按时交纳学费和培训费等相关费用。 
  报名流程:登录学校经济学院网站下载并填写《湖南农业大学FRM精英班报名申请表》,并将此表格以附件形式发至指定邮箱:frmhnnd@163.com,收到回复邮件,确定报名。
  报名日期:2020年8月--2020年10月。
  招生名额:50 人(报名人数满30人即开班)
  咨询电话:15210555910(崔老师);18273006323(李老师)      
  咨询QQ群:964047998
  咨询地点:湖南农业大学第10教学楼北206办公室
 
  (四)相关信息查询网址
  GARP 协会官网:https://www.garp.org/
  学院官网:http://eco.hunau.edu.cn/
  融仕国际教育:http://frm.rongshi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