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行“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时间: 2023/11/0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接受党性教育,11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200余名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爱国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学习国乒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W020231106073677195895.jpg

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主要讲述20世纪90年代初期,在国际乒乓球舞台上,瑞典男队异军突起,连续三届斩获世锦赛男团冠军,而中国男乒则深陷技战术打法和训练条件全面落后的窘境,进入低谷时期。然而,正是在这个困境中,中国男乒队从不抛弃不放弃,绝地反击,突破重围,走向光明,创造了一段励志的历史。

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郝彦清说:“新时代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必须奋勇拼搏、勇敢向前。国乒精神是拼搏、团结、永不服输的代名词,也是一种信念的传承,激励着我们中华儿女在生活中面对挫折时,永不轻言放弃,我们要将国乒精神融入到我们个人学习生活中,不断追求卓越,勇于面对挑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更坚定了做知农爱农兴农的新时代青年的决心。(经济学院 肖潇 杨承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