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讲”文明,树新风——记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演讲比赛

时间: 2017/10/13   作者:   点击:

作者:张赫阳 来源:经济院

    为了加强大学生的文素养,推进校园的文建设10月10晚,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于九教307教室成功举办主题为“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的新生演讲比赛。次比赛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与社团部联合筹办,评委由学工组王江老师、汪子一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代表。

   

    此次演讲比赛中,参赛的23位选手准备充足,在赛场上尽展文采与口才。其中参赛者刘俊廷的演讲使大家印象深刻。“文明校园需要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见到老师问好,见到垃圾要随手捡起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号大家积极参与校园文明的建设。其余选手也分别从校园文明建设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进行阐述,他们将切实发生在广大学生身边的小事进行剖析和评价,得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等结论。句接句的名言警句脱口而出选手激情澎湃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台下的观众,热烈的掌声回荡在整个教室

    随后,王江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对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文明观,积极维护校园文明建设,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比赛最后,评委宣布了特等、一、二三等奖的获选人刘怡宁荣获特等,刘俊廷获得一等奖;蒋刘微、吴俊臻获得二等奖;蒋文娟、毛帅颗、罗威获得三等奖老师与获者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新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校园文明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广大学子的文修养,还为今后的校园文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