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院教师赴华中农业大学参加《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学术研究方法》讨论会

时间: 2018/06/01   作者:   点击:

523日至25日,我院教师唐浩副教授、古川副教授赴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学术研究方法》讨论会,会上听取了钟甫宁教授的专题报告,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讨论了学科建设等问题。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农林经济与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钟甫宁教授,就人文社科学学术研究方法学术研究的选题和框架市场经济条件下农业支持的目标三个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指出了当前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在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选择科学的研究问题、建构合理的研究框架、采用针对性的研究方法进行学术研究,强调了科学学术研究的规范性。专题报告高屋建瓴,专业性、学术性高,指导性、启发性强。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副院长张俊彪教授等专家学者对我院教师前来参加讨论会感到十分高兴,在一同听取专题报告之后,两个兄弟院校的教师在一起进行了交流讨论,相互商讨了农经学科的发展问题、研究生培养的质量问题、学术论文发表和课题申报等问题,并提出了建立加强两院师生交流长效机制的建议。(古川)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