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刘辉教授受邀参加中利农业技术国际合作研讨会

时间: 2018/11/05   作者:   点击:

20181031日,由隆平高科东帝汶及西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利农业技术国际合作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我院刘辉教授及留学生米西、贝拉丘博士一行受邀参加。会上刘辉教授做了《农业规划、案例和利比里亚农业发展的思考》主题报告,阐述了农业规划的概念及基本要素,剖析了中国案例——临武县农业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分析了利比里亚农业现实基础及发展困境,并提出推进利比里亚农业,特别是水稻产业融合发展的几点建议

                 
此外,刘辉教授与利比里亚参会人员就中国农业政策实施路径、中国政府与科研机构合作交流方式、如何实现农业机械化、发展农田水利以及促进中利双方人才合作交流等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刘辉教授表示,利比里亚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气候条件独特,有明显的旱季和雨季,雨季降水量丰富,只要发挥政府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并加强与隆平高科的跨国合作,引进技术和人才,就能有效解决利比里亚的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膳食结构改善。

                 

此次中利农业技术国际合作研讨会,增进了彼此了解,巩固了前期合作基础,推进了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关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