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院创论坛”启动仪式暨创业计划大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时间: 2020/11/24   作者:   点击:

1119日晚经济学院在十教北203举行了“经院创论坛”启动仪式暨创业计划大赛开幕式。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征辰投资王珺琦先生、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黎花老师、辅导员、参赛团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吴峰表示涉农专业的学生应该学农、爱农、兴农、事农,越来越多高学历、高技术的创业者进入“三农”领域深耕,他们既能脚踏实地地“关心农业”,又“面朝大海”眺望市场和未来。农村创新创业的加快推进,给乡村产业振兴增添了新动能。“农”字号创业者,掀起了将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谱写在“三农”大地上,推动最好专家、最好方案进“三农”、到一线,希望同学们在“双创”中放飞“三农”梦想,涌现出一大批农业特色足、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随后,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黎花老师通过分析以往大学生创业典型案例,从创业计划书的作用与形式、设计要点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培训。最后,征辰投资王珺琦先生以“创新创业与生活”为主题,与现场大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他谈到读书主要是接收信息,而学习是把新接收的信息和原有的知识结构进行一次对接,每个人都有过去,而过去存在的意义,不是让我们用来反复强调自己有多么不堪,而是让我们在这过程中不断修正自我。

 “经院创论坛”是学院首次开办,活动旨在让优秀青年企业家们走到前台、走上讲台,与青年学子们面对面交流,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经济院 王江 张福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