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好专业 闪亮青春 ——2013届优秀校友谢旭旭做客经院创论坛

时间: 2023/11/21   作者:   点击:

20231116日下午,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投行协同部负责人谢旭旭做客经院创论坛,唐浩副院长、投资系教师以及2022级、2023级投资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W020231121017636005578.jpg

论坛上,谢旭旭以《投资银行股权融资业务》为主题作报告。她从全国、本省及其所在公司的情况出发,介绍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沿,详述各板块IPO的条件,分析湖南辖区产业体系布局、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的案例分享投行工作中业务承揽的要点。她指出资本市场在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中具有枢纽作用,在产业投资等方面具有先导和撬动作用,也是稳定宏观杠杆率、避免金融风险等调控经济的重要场所。接着,她对湖南省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转化,以及打造22个先进制造业产业链,聚焦“3+3+2”现代产业新体系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关于未来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的问题进行讲解,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明确兴趣与职业方向、提升专业技能与知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心理素质与面试技巧以及锻炼身体与持续学习六个方面的建议。最后,她分享在求学和工作中的成长经历,并和同学们进行热烈的互动,勉励全体学生明确自身的择业方向,勇于追求个人梦想。

唐浩副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激励全体学生学习她积极向上、敬业务实、肯学肯干的工作态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适应工作岗位、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论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许多专业知识,而且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的思考,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将努力为实现个人的理想目标而不懈奋斗。(经济学院  樊英 陈霞林 郑汉琪)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