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创新产教研学 共筑未来之桥 ——经济学院投资系赴校外实践课程活动暨“红星闪闪”金融研学青训营

时间: 2023/12/0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经济学院副院长吴玉宇教授和系主任何平均教授带领下,投资系全体老师2020级投资学专业学生与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财信证券、财信期货、威胜信息开展为期2天的校外实践课程活动暨“红星闪闪”金融研学青训营,以探索投资实践之旅,助力学生构筑未来发展之桥。

W020231208037045737089.jpg

123韶山投教基地工作人员分投教篇和红色金融篇进行讲解研学,学习了包括资本市场发展历程、金融产品、政策法规、防非打非等金融知识,体验了模拟交易、VR风险黑洞、互动问答等功能模块。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红色金融发展历程,观看了红色金融数字文物展示。财信证券长沙梅溪湖向阳明总经理与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主题分享与交流,优秀校友财信证券理财主管刘璇向我们分享了择业的心路历程,财信期货专业老师进行主题为《期货和衍生品法》和《期货市场准入相关规则》的分享。

124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进行了《证券行业与择业》专题分享,重点围绕从事证券行业的职业规划,结合丰富的案例和数据做了精彩分享。财信证券余田野老师进行了《股票的分析入门及行业分析》专题分享,讲述如何通过行业分析来辨别和评估潜在的投资机会。走进上市公司——威胜信息,并通过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学生们目睹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深入了解了数智化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通过公司高管的分享,还学到了实用的行业分析方法和技巧。

W020231208058901326230.jpg

此次校外实践课程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与财信证券的合作关系,推动了产教研学的深化,促进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方面的互利共赢。学生们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这次实践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提升了投资分析与决策能力,同时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的方向,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经济学院  张立娟 洪苑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