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体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5/2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义精髓,全面落实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能力,525日,经济学院在十教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体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李明贤主持会议,院长刘辉、副院长唐浩一同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刘辉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感体会”为题,结合我国经济发展和三农问题,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他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出自己参加学习班的体会。他表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有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下苦功夫、硬功夫、细功夫去研读,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观全景、知全貌,才能真正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和现实意蕴。

W020230526034114899490.jpg

唐浩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他重点围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应具有三个特点,即体现继承性、民族性;体现原创性、时代性;体现系统性、专业性作了领学发言。他表示,我国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国,要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继续坚守高校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W020230526005538012313.jpg

李明贤作总结发言并强调,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指定书目,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行一次理论大学习,精神大洗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的强大力量。(经济学院 肖潇 曾子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