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踮起脚尖,开启梦想——经济学院刘雨溦同学受邀参加第八期青年典型报告会

时间: 2015/12/28   作者: jjxy   点击:

经济学院刘雨溦正在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 彭诗琪 摄 (图)

12月23日晚,第八期青年学习典型报告会于学海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农学院14级草业科学一班的锡林、经济学院12级金融六班刘雨溦、外国语学院13级英语二班黄玉担任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作为创业、学习和工作的优秀典型代表来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自强故事,传递正能量。
    活动伊始,锡林同学先行出场,从家庭、工作、生活和学习四个方面讲述自己人生奋斗旅程。家人的无私付出和支持给予他前进的动力;不向命运低头,坚强生活的母亲也激励着他不断成长;暑假自发批发服装售卖获得人生第一桶金,更让他坚定了自己的创业理想。他强调,虽然他的创业事业已迈入正轨,但创业背后的辛酸历程却是让他终身难忘和受益的。随后,经济学院的刘雨溦自信从容的走上演讲台,带着感慨去回望自己一路走来的青春轨迹。“我是刘雨溦,一位个小却不曾气馁的女生,踮起脚尖,去奏响属于自己的人生新乐章。”她平淡朴实言语中的倔强、坚持和感动激起台下热烈地掌声。接着,主持人邀请刘雨溦同学坐下来进行面对面交流来分享她的成功经验。她表示,大学四年的时光是短暂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坚定理想,抓住机会,敢于尝试。与此同时,主持人也为刘雨溦同学准备了惊喜,播通了刘雨溦好朋友的电话,为即将出国深造的她送上祝福。最后出场的同学是外国语学院的黄玉。她用童年、在人间和我的大学三个阶段来概括了自己的人生故事。童年时光帮助智障同学,让她学会尊重和理解;在人间,父母给予爱的温暖,让她乐观生活;大学对英语的热爱和坚持让她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经历了风雨的向日葵才会拥有最夺目绽放”,黄玉同学用自身的行动去诠释了生命不息,自强不息的真正含义。
    本次活动,三位青年典型在为梦想奋斗的征程中,无论是创业中执着,学习上的坚持亦或是对于生活的热情,都激励着同学们珍惜时光,去追寻属于自己的荣誉和光芒。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