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与动员会

时间: 2018/04/27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2015级本科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考研信息,426日下午16时,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主办的2015级考研经验交流与动员会在十教学楼北201举行。交流会由经济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主任唐浩博士主持,农业经济管理系硕士生导师古川博士和李飞博士参加。会议诚邀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8年考研成绩优异的四位学生陆钰凤(上海财经大学准博士)、周柯为(中南大学准硕士)、高幸(南京大学准硕士)和陈婷(华南农业大学准硕士)向学弟学妹们介绍经验并进行交流互动。

首先,唐浩主任代表经济学院农经系对2014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并指出考研是一种积极的选择,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但也表示尊重学生不同的选择,并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祝愿。

接下来是经验交流的环节,四位准硕士、准博士首先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做了自我介绍,然后结合自己的经验各有侧重的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考研心得:

一、读研的意义与价值。陆钰凤准博士结合自己硕士阶段的学习成就及考博的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术研究的乐趣,鼓励学弟学妹们研究生学习期间要自主学习、主动寻求老师帮助。并总结了考研复习的三个要点:计划先行、行动力、各科均衡发展。

二、获取保送研究生资格的经验。高幸准硕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保送南京大学的经历,激励学弟学妹们要想保研首先要有积极的态度,要有预先的计划和长期为之努力的决心,保研成功的关键在于长期的努力学习和虚心向老师请教。

三、复习考研与面试的经验。四位准博士、准硕士都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考研复习和面试的经验。总结起来是: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持之以恒;加强自己专业能力和专业自信心的培养。

四、择校的经验。周柯为准硕士以自己的经验现身说法,认为如果目前所学专业能力不是很强又希望在更好的学校进行深造的话,在考研专业选择的时候,知名院校中冷门专业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是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与会老师和经验介绍者有针对性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整个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交流会结束时农经系系主任唐浩博士表示欢迎大家报考本校研究生,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研究生并被录取者的有关政策。这次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与动员会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清醒的认识、更明确的目标,取得了理想的效果。(梅淑元 刘芳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