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举办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 2019/04/30   作者:   点击:
 经济学院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党校

联合举办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

  

各党支部: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素质、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确保新党员发展质量,经济学院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党校协商,于2018年下半年联合举办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培训时间:

201811101111

  二、培训地点

  图书馆大成厅

  三、培训对象

经济学院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较长时间培养考察,表现积极的入党积极分子。

  四、培训内容

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为主要辅导材料。

  五、培训方法

1.集中授课。学校有关领导、专家和党校兼职教师专题讲课(附件1)。

2.自主学习。学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等。

3.分组讨论。集中授课结束后,相关学院分别组织本单位学员进行分组讨论,讨论主题由各学院党委自行确定,要求紧密结合培训内容和时势,讨论次数不得少于2次,并指定专人做好讨论记录。

4.撰写心得体会。培训期间,学员要积极思考,结合思想实际撰写一份10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体会(严禁从网上下载),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将心得体会书面材料交所在党委存档和评定。

5.践行宗旨。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培训期间必须立足校园、立足实际,有意识地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活动,增强宗旨意识。活动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如主动关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参与学校、学院、班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做好人好事等;也可以以学院或小组为单位组织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如打扫公共卫生、维持公共秩序等。培训结束后1周内,入党积极分子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践行宗旨活动考核登记表(附件4,可以从www.hunau.net/dangxiao党校网页下载),交所在学院党委进行评定。

  六、考核、发证

1.培训考核。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考核从理论测试、践行宗旨体验活动、分组讨论、学习心得体会等方面综合进行,其中心得体会(10分)、分组讨论评分(10分)、践行宗旨活动(10分)、理论考试(70分),请各学院跟班辅导老师负责。理论考试采取网络在线考试方式进行,在线考试方法将在培训时进行说明。

2.结业发证。达到党校培训学时、综合考核成绩合格,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七、有关要求

1.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各所在学院党委推荐。

2.请相关党委根据培训参考计划(附件2)推荐参训人员。116日前请按规定格式(附件3)将参训人员名单、分组情况(以党委为单位设组,每个小组30-40人左右,指定组长、小组长)报经济学院学院党委办公室,纸质材料请加盖党委公章,并提供电子文档。由经济学院党校统一将附件送交组织部、党校办公室报备并领取教材资料。

3.培训开班前,请相关党委组织本单位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召开培训动员会议,讲解培训注意事项,强调培训纪律和要求。

4.培训期间,请相关党委安排一名辅导员(随同学员名单一并上报)跟班指导和考勤。

5.严格培训纪律。集中授课期间学员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允许从事与党课学习无关的事情;不得迟到、早退和缺席;若特殊情况需请假必须经所在学院负责人批准;请假或缺课2学时以上(不含2学时)的学员,取消其结业考试资格。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委员会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委员会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委员会

 

                     年十月十六日  

附件:

1、《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

2、《2018年下半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推荐表下载及填写说明》

4、《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践行宗旨活动考核登记表》

点击下载文件: